zy。

我死了我活了(?)

[曦瑶]

#曦瑶#日常ooc#
今天的我依旧是条翻不了身的咸鱼...
可以的话拉下去叭

    “二哥...”
    “嗯?阿瑶,何事?”
    “我喜欢你阿二哥...”
   金陵台——
     “二哥,你来了阿。”“嗯。阿瑶,这次的家宴,你辛苦了。”蓝曦臣脸上依旧是如此温文尔雅的笑容,没有一丝破绽,那么完美。
       “阿不辛苦不辛苦,习惯了。”金光瑶与往常一样的笑着摆摆手,后一秒却微微皱了皱眉,可这细小的动作却被蓝曦臣瞬间捕捉到:“阿瑶,你...没事吧?”
    “唔...我没事,二哥你不用担心我。”金光瑶挂在脸上的,依然是他那标志性的笑容,但这次的笑容,却是那般勉强,“二哥若是没事了,就先看看吧,我回去还有些事。”
       蓝曦臣略微觉得有些不对劲,他没有多想,回头看了一眼金光瑶走的方向,突然发现他停住了,头微微下垂,步子有些踉跄,还用手扶着额头。
       蓝曦臣一个箭步冲上去,扶住金光瑶的肩:“阿瑶,你真的没事吗?”“阿...”金光瑶寻声抬头,见蓝曦臣扶住了自己,应声回答道,“二哥,我真的没事了。”
       可当金光瑶话音刚落,头一旋,向后倒去,蓝曦臣忙搂着他的腰没让他摔着,“还真是,不让人放心阿。”
       金光瑶这辈子,没少摔过,甚至被自己的结义大哥聂明玦踹下过金陵台,他哪个不是自己忍下来了?...可是,还是会疼的阿。
       要是同那夷陵老祖魏无羡一般,有个人接住他,自然再好不过了,可惜…
        这自是他的愿望罢了。他从没指望过有人可以接住他,一次都不。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看了看怀中小小的人儿,叹了口气,抱起了他,往寝室里走去。
   寝室——
       蓝曦臣动作轻柔的将金光瑶放在床上,为他拉好被子,用手背轻轻探了探金光瑶的额头,似乎略微有些烫。
    “唔...二哥...?”金光瑶迷迷糊糊的有点醒了,挣扎着想坐起来。“阿瑶,别动,躺着吧。你有些烧。”蓝曦臣扶着他的背让他躺下。
     “唔...二哥我没事,可能是最近忙着家宴的事没休息好吧。”金光瑶揉了揉太阳穴,勉强支起一个笑容。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看着他牵强的笑容,蹙眉道:“阿瑶,别硬撑,唔..你...受伤了?”他看着金光瑶手臂上那一个个瘆人的伤口,“你去干什么了?!受这么重的伤?你躺着别动,我去给你拿点药粉来。”
     “二哥...无碍,一点小伤罢了。”但金光瑶说着没事,却还是听了蓝曦臣的话乖乖躺下,蓝曦臣为他掖了掖被角,便去了放药的地方,“阿瑶还是怕疼的阿...拿些温和的药粉吧。”
       蓝曦臣拿了药粉回来,见金光瑶躺在床上,额头微微渗出汗珠,紧蹙着眉头,身子不住地发抖。“阿瑶,来,我为你处理一下伤口...”蓝曦臣看着他,眼中满是心疼。
        扶金光瑶坐起来,蓝曦臣小心翼翼地把药粉慢慢倒在金光瑶手臂上,“嘶...”金光瑶下意识的抽回手臂,手臂颤抖着,身体蜷成一团,眉头皱得更紧了。
      “阿瑶,都这样了,还说是小伤,不即使处理伤口你还硬撑,最近忙着布置家宴也没有休息好,伤口都恶化了...还疼吗?可以抓着我的。”蓝曦臣低头看着蜷成一团显得更小的金光瑶,摸了摸他的头[???不对劲我怎么又乱入了]。
       金光瑶颤抖着摆了摆手,摇摇头:“二哥,不必在意这些,家宴快开始了,你先去吧,你是蓝家家主,不能不去的,我整理一下就来。”
     “阿瑶你现在不能乱动,好好躺着休息吧,我会去处理家宴的事。”蓝曦臣依旧是那温柔的笑容,可温柔中似乎又带着一份担心与关切。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说着起身向外走去,金光瑶透过窗户看见蓝曦臣对蓝忘机交代了几句,又与聂怀桑和江晚吟解释了一番,便向寝室走来。
       金光瑶静静地看着,看着蓝曦臣的一举一动,他真的很在意他呢,只是...金光瑶觉得自己并不配。
    “阿瑶,感觉好点了?还疼吗?”蓝曦臣步履匆匆的进来了,脸上满是焦急的神情。
        他走近金光瑶的床边,手指轻抚过他的苍白的脸庞,又探了探他额头上的温度,还是烫的。
    “阿瑶,可需要我帮你拿些退烧药来?”蓝曦臣坐在他床边,微微弯腰,从衣襟中拿出一块手帕为他擦了擦汗。
     “二哥,我不要紧......的,休息...休息就...好了。”金光瑶现在甚是虚弱,说话断断续续的,“你还是别说话了,好好休息吧,要睡一会儿吗?”
      蓝曦臣为金光瑶拉好被子,笑了,那笑容是那么的温柔那么的温婉,并不像是别人对金光瑶可以露出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 如同春风十里,吹进金光瑶的心中,温暖了他的整个心灵。
      十里春风,不如你。二哥,我喜欢你阿。
       金光瑶也笑了,只不过,与他平时笑容不同的是,这次的笑,是发自内心深处的。可金光瑶已经不记得了,上次这样笑,是什么时候,是什么日子,是为了谁。他不禁微微湿润了眼角。
       金光瑶他不知道,他不明白,他不理解,为什么。
      朦胧中他感觉到有人为他擦了眼角的泪珠儿,轻笑了一声,握住了他有些发颤的手。金光瑶突然觉得体内一阵温暖,微微睁开眼,是蓝曦臣在为他输送灵力。
       金光瑶的声音很轻很小,可蓝曦臣还是听见了:“二哥,你不...必帮我,输灵力的...”“无妨,你现在身体不好,好好休息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…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金光瑶开始不在意别人的说辞,不在意别人的举止,不在意别人的指点。杀掉不就都好了。?
       可是,又是什么时候,他开始觉得自己做的,似乎...有那么一点过分了。但是,要怪,也只能怪他的身世。
        他身为娼妓之子,从小背负无数的骂名,从此铭记于心,他记仇也记恩,曾杀父却放走知晓此事的母亲好友思思,他杀结义大哥聂明玦分尸,却无法对结义二哥蓝曦臣下狠手,他借魏无羡之手杀金子轩,却对他的儿子金凌疼爱有加……
        他这一生,撒谎无数害人无数,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,天下的坏事他几乎做绝。
       可他,却未曾想过要害蓝曦臣。
       他永远在蓝曦臣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向他伸出援手,也从未想过要害姑苏蓝氏。
       但是阿,就算是这样的他,却也死在了蓝曦臣的手里。    
       蓝曦臣他…可会后悔?
       没有人知道,更没有人会去在意。不是吗?    
    “阿瑶,我想你了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