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。

我死了我活了(?)

薛晓渣文轻喷谢谢!!

日常ooc
第一次写渣文轻喷
可以的话拉下去叭♡
    今天的义城,也是同样的冷清,薛洋一人走在路上,步子还是那样随意,却有些僵硬。时有冷风吹过,令人悚然。
    他目光空洞的看着前方,漫无目的地走着。
    前方,本应是白色的浓雾中,却渐渐浮现出一个人影,两缕白绫随着影子的动作摆动。
     薛洋只觉好奇,这义城都空了几年了,居然还有人来?
      但是,对于这个背影,他太熟系不过了。
      是位负剑的盲眼道人,身着白衣,剑镂霜花......
      薛洋愣住了,这背影,与那记忆中的影子突然重叠,分毫不差。
    “......道..长?”薛洋喃喃着,突然他又提高了声调,“是你吗道长?”
      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不等那人回答便飞奔过去,径直抱住了那位白衣道人。
   虽然并没有听到回答,但他的心里仿佛已经确定,那就是他,他回来了。坚定无比。
   “道长,是你对不对?对不对?道长我想你了...你回来好不好...?”他道。
     那盲眼道人应声转过身,被他一把抱住,先是愣了愣,然后缓缓开口,道:“阿洋?”
    “道长,是我……是我啊!道长我想你了..我真的好想你。”他眼眶不知什么时候红了一圈,声音也带了点儿鼻音,闷闷的。
      “道长...”少年冷静了声音,揉了揉眼睛,“唔对了,道长你在外面做什么,街上人...多,来吧,我们回家了,小瞎子她……也饿了......吵着要道长做饭给她吃呢……”
      听见噗嗤一声,怀中的人儿笑出了声,抬手略带宠溺的摸了摸薛洋的头,“好,我们回去...”
     那笑容好似明月清风,在薛洋的心中一闪而过,末了微微上扬,而他那不知多少年没动过的心弦却微微颤了一下。
      少年呆住了,一个“好”字刚出口,却突然止住,像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。他忽然意识到,这义城,人早就都没有了,都被他自己杀绝了。阿箐的魂魄也碎了,等薛洋想起来收回时,也早就不成样了。他们,能回到哪儿呢?
      都是自己的错吧...不对。要怪,就怪大家都离开了他。
    “为什么,为什么都要离开我?”
      薛洋好像又迷茫了。像八年前那般无措。
      他只觉得眼前一阵朦胧,心里还酸酸的。一股温热顺着脸颊滑下,留下一道痕迹。薛洋猛地睁开眼,撑起身子坐了起来。
      枕头湿了一大片。
      一阵吵嚷伴着竹竿敲打地面的声音从屋外传进来,很不客气道:“喂坏东西,你打算睡到什么时候?都几点了还不起来!?”
     “阿箐,无妨,让他睡吧。阿洋,你醒了吗?”是那个熟悉的声音,无比的温柔,仿佛全世界的温柔都聚集于此,也不过就是这样了。
      什么!?薛洋一把爬起来,定睛看了看,是道长没错。他的眼睛有些干涩,却不敢揉。他怕眼睛一闭,发现这又是梦,他又是孤身一人了。
     他道:“是啊,道长,我醒了。对了道长,今天我去买菜吧。”
     “哼!谁知道你又打什么主意?”阿箐这小丫头还是那么可爱呢...就是脾气太臭了,没个女孩子的样。
     “阿好,那你去吧,我在家等你回来。”晓星尘笑笑,如果那双眼睛还在的话,一定在发光吧?犹如星辰大海那般,明媚耀眼。
     “那路上小心阿。”末了,他又补了一句。
       街上满是人,见到他却都避让三分,薛洋哼着小调来到摊子前,左挑右选的买了菜。还顺手挑了几个苹果,打算回去削兔子苹果给意中人[划]道长吃。
      拎着满满当当的篮子,一jio[划]脚踹开庙的木门,“道长!我回来......了?咦他们人呢?道长?小瞎子?”他冲里面望了望,喃喃道,不会又是...”我的幻觉吧?
      最后五个字被他咽了回去。因为他不信。
      庙里空无一人,只有薛洋的声音回荡在墙壁之间。外面不知不觉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,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变成了倾盆大雨。
      庙里更加阴冷了。
      薛洋放下篮子,默默走到了一座棺材前,手指轻柔的拂过棺材中人儿的脸庞,为他拉了拉衣襟,似乎是怕他着凉了。
      他嘟囔着:“道长你可别感冒了,到时候你要是回来了,我可不会照顾你呢!”
      雨还在下着,庙里又冷了许多,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[划],棺材中的人儿一直微笑着,微笑着,但是谁都不知他到底在笑些什么。
     笑世间百般?笑他痴心若狂?笑他一意孤行?谁知道呢。
      可那笑容,依旧灿烂。
    “呐道长,若是回到8年前,你还会救我吗?”
    “算了,我本就不该出现在你的生命里。”
    “真是阿,就这么喜欢上了你,却还是把你害死了...”
      是,我本就配不上任何人,我只配永远一个人阿。可是为什么,道长你来了,是你自己闯进来的,我却会感到那么的快乐呢?谁告诉我,为什么阿......他自讽着,想着,思考着,他不解,他不配。
     雨越来越大,隐约间,少年感觉耳边传来了什么。
     “阿洋,快回去吧,小心着凉了。”
     “哼他这坏东西谁要管他?!唔......坏东西你的伞,赶紧的拿着。”
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 道长,小瞎子,你们知道吗,我想你们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